close

 

今天台北下了大雨,讓我想起了在斯德哥爾摩的日子。那幾天也常下著這樣的雨。

 

P1060875.JPG

 

剛離開Gunnar家鄉Umea,鄉下老鼠進城XD,

一進了大城市就開始懷念Umea的閒適與大片大片的森林,和家人們,

P1060853.JPG

 

我們得了思鄉病,加上Stockholm下了一整天的暴雨,於是整天就待在Hotel裡面瞎混,

Gunnar的表哥介紹我們一家非常道地的泰國菜,Narknoi

老闆娘跟服務生是亞洲人,而且免費提供白開水喝,感動得我眼淚都要飆出來...

我帶著一點驕傲的吃著那些瑞典人無法忍受的微辣菜餚,

心理倒數著還有多少時間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台灣,天氣晴朗的高雄,

每次在斯德哥爾摩都會遇到大雨,也因此斯德哥爾摩總是讓我感覺到寂寞。

 

 

Stockholm總是讓我好想家,

擁擠的人潮、複雜的街道、總是陰陰的天氣。

P1060906.JPG

在像古城Gamla Stan這樣的觀光重點裡總是有很多的觀光客,

我們是一群對觀光客過敏的觀光客,看到人群就要立刻閃開...

不過這裡真的是很有古意,即使人潮洶湧仍然擋不住他散發出的光芒。

 

不知道這是不是首都的特色,

很多的人,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卻會讓人感覺好像住在有厚厚城牆的城堡裡,

透過城牆上的小孔,窺探這世界的流變。

P1060888.JPG

 

我猜想,這城市裡應該住了很多寂寞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歐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